鹊鹊绝赞流浪中

坑品极烂,慎关。

玄程联文

本次联文采用接龙形式,

关键词为哨向au/蒸汽朋克。

以下参与老师名单:

第一棒 @南瓜读作Kabotya 

第二棒 @Doodmij 

第三棒 @山橘月. 

第四棒 @梦羽德玥共祈安 

第五棒 @落笙 

第六棒 鸟鸟老师(应本人要求,此处不艾特)


以下正文:

1.


小程听说以前的介绍人是由向导充当。那是多久以前?几十年还是几百年?同行的祈颜摇头,再具体的细节他自己不清楚也不想知道。

年轻的向导把手搭在他的肩上,陪他忐忑地等待屏幕最终展示的分数。媒介早就给他钦定了向导——小程全然不这么认为,他对这种人类智慧容器的信任度早随着自己入塔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祈颜咬住嘴唇眼神飘忽四下张望,似乎荧屏上的两位数过于刺眼而不能直视。

又来了。小程愤怒又难过,机器就是机器,它拥有的只是算法,只会按照匹配度高低决定是否配对——他和东玄甚至没有见过一次面。


但是放到社会背景下来看这样的机制无不有它的合理之处。他叹口气,毕竟非和平年代,严重的生存压力下优化组合可以极大限度地保证集体正常运转,尽管以所有人的结合自由权利为代价。

有道理,有良苦用心,但是没人喜欢。


2.


哨兵和向导组成的机构被称为“组织”,符号士们的组织则被称为工厂。这样的“组织”原本是私营形式的个体联合,但因其重要性的提高带上了官方性色彩。


小程在领取营养餐的排队口前机械地向前。今天的晚餐是可随意抓食的盘餐,前面的女向导在认真纠结今晚喝一壶浓咖啡或是冰镇白水。小程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的终生结合——东玄服役时间的提前结束意味着结合的提前,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意外。


“两天后的正午时分无论如何你需要和东玄进行结合。”


结合意味着身体结合,小程的精神力没有强到维持精神联系,况且东玄受了伤。


小程回忆向导发言守则:“绝不延误。”


“千万千万,”管理员叮嘱道,“延误了对东玄的精神力会造成格外的伤害。”


小程敏锐地感觉到自己的终身伴侣在这样一种始料未及的情况下被提前敲定,是一件荒唐可笑的事:“那又怎样,白塔崩溃不成?”


管理员接受过心理学教育,所表现出的情商显然比电子荧屏高一些,她笑了:“在某种意义上。”-


小程强迫自己用东玄的思维方式思考。东玄是难得能维持冷静的哨兵,现在情况决不可能更糟。


收拾盘子,他带走了一杯便捷包装的咖啡。


结合的倒数第二天。


小程调动全部精神力量,慢慢地闭上了眼。精神世界大门紧闭,他的意识完全置身于黑暗之中。这是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黑暗,针尖大的光亮也没有。小程感到自己犹如包在保鲜纸里被投入电冰箱后马上给人关门封死的烂肉一样冷冰冰的虚弱感袭上全身。


作为他精神体具像化的红背金刚鹦鹉在黑暗最深处不安地啼叫。向导的目前任务是在结合前把自己的精神状态调动到最佳,他需要安抚这位焦躁的小伙子。


他慢慢地走到黑暗深处,过膝皮靴在地板上踏着响。


警戒自己:冷静。冷静。


不知过了多久,小程从精神世界里出来,门外传来了同伴的敲门声:“小程!吃午饭了!”小程起身去应那人


一群人坐在食堂里,小程吃饭时看起来心不在焉,一旁的同伴打趣到“哎哟,我们的程大人马上就要去结合了,可喜可贺啊”提到这话小程就想到没过几天他就要和一个人终身绑定了不免的有些烦躁,刚想怼回去,被一旁一位女向导打断了“小程,媒介人叫你。”“哦好。”


去到了媒介人的房间,小程坐在她的床上,不耐烦的说:“姐,你说的那些我都知道了,我会按时乖乖去结合的。”“叫你来,有件事和你说。”

“什么?”

“和东玄先互相进入对方的精神体,为之后的结合做准备。”

“就这……啊不是,什么?!这么突然?!”“人在你房间”“你们真牛。”媒介人耸了耸肩。


小程咬牙切齿地笑道:“那可真是谢谢你了啊姐。”


“不用谢,毕竟你可是我们最年轻的s级哨兵,让你去相亲……不是,给你找个搭档啥的也都是我们应该的,你出任务还能方便点是不是?”媒介人不怀好意地笑着,没等小程说话就把他推出门外。关门前还拍拍小程的肩,满怀期待的说了一句:“去吧,小程同志,组织相信你!”随后绝情地“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小程:“……”


没办法,看来他今天是必须去跟那个素未谋面的向导结合了。


他的房间和媒介人的房间相隔并不远,却走了很久。到了房间口,手几次扶上门把,最终滑落,发出悉悉簌簌的响声,小程深吸一口气,猛地推开门一一床边的椅子上坐着个白发的男人,一身白色制服,腰间别着蛇鳞,拿着本书看。听到开门声后,他放下书抬头瞅向门口,问:“开个门还要开半天?你难道是肌无力吗?”


“你才肌无力呢,你……”小程飞快的反驳道,直到看到了东玄的眼睛,要说的话全都哽在喉咙里。他的眼睛是极亮的金色,给小程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东玄放下书,走向小程。压迫感席卷全身,他不由自主的后退一步,却感受不到任何危险。耳边响起东玄不紧不慢的声音说道:“组织下发的任务你也知道了吧?我想进入你的精神世界,就现在,可以吗?”


小程胡乱应答着,向东玄伸出手。


东玄的手很凉,冰冷的触感让小程忍不住的将手收回去,可东玄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精神丝像蛇一样缠绕着试图挣扎的猎物。


哨兵的五感本就比常人敏感的多,这样的接触对他来说无异于折磨。小程想反抗,但强大的精神压迫和精神丝的接触让他浑身无力。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东玄感受到小程的恐惧和紧张,便将自己的向导素分享出去,安抚着小程的情绪。


小程的感受到一股平静,像是有一股清泉冲刷着他的心灵。小程能清楚的感觉到精神丝慢慢进入他的后脑勺,探寻他大脑中最深层的境地。


“放松。”东玄将小程抵在墙上,东玄的额头紧贴往小程的额头——精神链接的最强姿势。


小程的眼睛失焦,身体不住的颤抖。似乎是在恐惧又是在兴奋。东玄的手摸着小程的后脑勺,手穿过小程柔顺的发丝。毛茸茸的摸着很舒服。手往下滑顺着脊椎,触碰到了小程颤抖的腰肢。


“我进去了。”东玄安慰着小程,用手轻拍着小程的后背。没有小程的同意即使是东玄,也很难进入。小程胡乱的点点头,打开了自己的精神屏障。


东玄的意识顺着插入小程后脑的精神丝,踏进了小程的精神图景。这是一片热带雨林。潮湿的空气,昏暗丛林,危险的气息随着黑暗弥漫。


东玄没有犹豫,将自己的精神体放出来,这是s哨兵的精神图景,即使是东玄也有丧命的风险。


在黑暗的环境里,蛇的红外感应便格外的重要。东玄的白化球蟒很大却很灵活,带着东玄在雨林中穿梭着,寻找小程的精神体。


突然东玄停了下来,而蟒蛇的头垂下来前身向前倾。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猎物了。


那是一只红色的金刚鹦鹉。地球上的金刚鹦鹉一般会结成大群活动,但面前这只孤零零地站在河对面,注意到闯入者们的存在时谨慎地盯着他们。东玄摸了摸身旁的蛇,白蛇一边游过河一边微微低下了头,金刚鹦鹉飞到它的头上。


“小程~” 东玄朝河对岸喊道。


“听不见~” 一阵沉默后,熟悉的喊声从岸边的一棵树底传来。


“听不见~” 东玄一边喊一边随着鹦鹉和蛇趟过河,小程突然冲上来抱住他。东玄感觉小程的脸上有泪痕,可能是刚哭过。撒手之后,东玄拍了拍小程的肩膀,小程又更重地拍东玄的肩膀,东玄便拍回去。最后,他们勾肩搭背地沿着河岸走向河的下游,一边走一边哼着PL的歌。


走着走着,小程突然问:“东玄,我们是要干啥来着?”


“不知道啊盒盒盒,出去之后你想干啥啊。”


“睡一觉,“小程想了想说:“哦,我还想约饭了。”


“那火锅还是烤鱼?要不要叫上队友他们?”


“那烤鱼?”


“好啊。”


“就我们俩吧。”


“可以啊盒盒盒。”


End.


逻辑bug,文风变化,奇怪剧情,都是因为有趣的接龙和主持人不能透题的要求。

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付出,祝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